top of page

01

密封構造單一素材類

1.如圖1之密閉狀態因浮力而無法浸漬,因此有必要再兩端開空氣孔,孔的位置如圖2,請在對角線上之頂端開孔。

開孔之直徑因管的大小而異,請參考上表。

2.如圖3、5孔的位置於中心部位時,一則有空氣滯留,二則角落發鋅疤或結塊。

因此須如圖4、6之位置上開孔。

密封構造單一素材類

02

密封構造物含法蘭

1.如圖1圖4為件在兩端都以法蘭(Flange)封閉,此類的構造物空氣無法排出,使鋅液無法侵入。

圖2圖5為構件經過鑽孔後,使空氣和鋅液均能流通。

密封構造物含法蘭

2.如圖3圖6為構建將法蘭封閉端全部挖空,另一端則鑽一排氣孔,如此處理最有利於鍍鋅作業進行。

密封構造物含法蘭

03

密封構造加工品(欄杆)

圖1為完全封閉,使空氣無法排出,鋅液無法流入,將導致鍍鋅不良。

​圖2為將上下每一個封閉的管,在兩端部的對角線鑽孔是必要的,並將管的底座挖空。

密封構造加工品(欄杆)

04

密閉構造加工品

1.如圖1是全部完全密閉的,空氣無法排出,鋅液無法侵入。

圖2除了將上下的管在對角線鑽孔外,其四個邊的管也必須在四個角落的下緣鑽孔。

密閉構造加工品

2.圖3所顯示的鑽孔位置是部正確的,必須是在兩端的端點,如圖4。

​圖5是最佳的處理方式,將管的連接部貫通。

密閉構造加工品
密閉構造加工品

3.圖8為方管的結構圖,在端部沒有出氣孔及洩鋅孔,於鍍鋅作業時會導致空氣與鋅液的滯留。

​圖9在角落處鑽孔,或是方管銜接處須挖空,以利鋅液流入流出。

密閉構造加工品

05

​內部含有插管時

06

端版補強的地方

圖1的管件中含有內插管的死角存在,會產生浮力,使鋅液無法完全浸漬。

​圖2所顯示的為理想處理方式。

圖1端部的補強材邊緣恐有發生滯留空氣與鋅液之虞,所以須如圖2般將倒角預留,再行熔接。

端版補強的地方

07

​含有補強材的地方

接合部位有空隙的地方若浸入高溫的鍍鋅槽中,其中夾雜的空氣和水份,體積會急速膨脹,達數十倍,如此高的壓力會導致從熔接不良的地方爆炸,非常危險。

含有補強材的地方

08

內部含有補強板時

內部有補強板時,充分的開孔是必要的。若開孔的比例太小,容易導致燒灰的現象產生。

內部含有補強板時
內部含有補強板時
內部含有補強板時

/    聯 絡 我 們    /

CONTACT

總公司
106004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7號2樓
電話 / (02)2561-7665
傳真 / (02)2712-3686
信箱 / info.tg@tgnet.com.tw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