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BOUT US

/     關 於 臺 鍍      /

創辦人 蕭勝彥

01

創辦人信念

創造熱浸鍍鋅文化

維護世界有限資源

創辦人 蕭勝彥

回想起在日本留學時,指導教授大塚先生,第一堂課跟我講的一句話:將來你能不能有所成就,是必須靠你自己的「想法」,你有沒有自己的「人生哲學」,也就是,是否能夠堅持自己對工作的理想目標,還有你的「人際關係」。
所以自從創辦了「台灣鍍鋅股份有限公司」以後(後更名為臺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,我就提出了
『創造熱浸鍍鋅文化,維護世界有限資源』這句話來自我期許,並與全體同仁共勉。
台灣是個美麗的島嶼,風光明媚,四季如春,但很多物質還是缺乏,不得不仰賴進口。隨著時代文明的進步,鋼鐵的使用量越來越多,但當年都必須仰賴外國進口,後來雖然國內也有自己的煉鋼廠,但提煉所需的原料仍必須從國外進口,而我們也都知道,鋼鐵材料目前是最普遍被採用的結構材料,使用越來越普遍,但它最大的致命傷就是「生銹」、「腐蝕」。而一般的防銹方法,就是「塗油漆」,但很多人並不知道,其實「熱浸鍍鋅」是一項最便宜,最有效果,最具有經濟效益的
「防銹」方法。

所以我才提出「創造熱浸鍍鋅文化,維護台灣有限資源」的口號,來做為我經營企業的最高指導原則,因為我認為如果社會大眾、全國人民都知道,為了不讓鋼鐵產品銹蝕,只要拿去「熱浸鍍鋅工廠」浸泡一下,就可以防止鋼鐵產品生銹,甚至可以達到免維修的話,那就是已經形成「熱浸鍍鋅文化」,當然也就達成「維護台灣有限資源」的目的了。
但為什麼要「熱浸鍍鋅」而不是「熱浸鍍金」、「熱浸鍍鋁」或熱浸鍍其他金屬呢?
因為鋅的特性,不只可以包覆鋼鐵跟鋼鐵產生合金層,它還有一個最偉大的特性就是「犠牲陽極」,當它跟鋼鐵在一起時,會先犠牲自己,使鋼鐵不生銹,而達到保護鋼鐵的作用。
當今社會功利主義盛行,大家普遍都在你爭我奪的年代,我希望我們全體同仁都能跟「鋅」的特性學習,犠牲自己保護團隊,保護公司,大家同心協力,團結一致,也就是能夠使公司獲利,達成永續經營,繁榮發展的目的了,願與我全體同仁共勉之。

02

公司願景

精進技術與服務

精進技術與服務,追求數位化生產,與客戶一起成長,成為卓越的熱浸鍍鋅公司。

03

經營理念

誠信、品質、創新、服務

臺鍍以 誠信、品質、創新、服務 之經營理念,追求穩健發展,提升營運效益,以創造價值極大化為共享目標,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

■  誠信 : 為人處事,以誠相待,商業往來,以信為本。

■  品質 : 落實產品製程設計和設備管理,擅用技術知識和統計手法,精進確保品質。

■  創新 : 掌握產業脈動,開發應用產品,提升關鍵技術,全自動化生產。

■  服務 : 傾聽客戶、員工、股東聲音,滿足其需求,願用系統化的分析衡量,達到有效的服務管理。

04

公司介紹

成立於1977年

■  熱浸鍍鋅鑽尾螺絲(HDG鑽尾螺絲)
■  小爐可生產項目:熱浸鍍鋅表面處理 for 自攻螺絲,鐵釘,華司,螺絲,鐵鍊,螺栓,螺帽,與其他扣件類產品
■  大爐可生產項目:熱浸鍍鋅表面處理 for 工字樑,鋼管,線架,鐵桶,格柵板,橋梁鋼筋,與其他鍍鋅構件
■  熱浸鍍鋅建築設計與進出口貿易

總公司:106004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7號2樓
電話:(02)2561-7665
傳真:(02)2712-3686

1977

台灣鍍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,於桃園市龜山區(南崁)設廠。

1979

與日本ISK建立技術合作關係。

1980

通過台電審核,成為國內第一家「專案審查合格之熱浸鍍鋅廠」。

1983

高雄廠(高雄市路竹區)正式啟用、建地面積1650坪。

1985

引進「鏈條鍍鋅」之生產技術,創台灣鍍鋅界生產技術之先驅。

1988

與工研院工業材料所共同研發「高耐蝕性熱浸鍍5%鋁-鋅合金」。

1990

「高耐蝕性熱浸鍍5%鋁-鋅合金」技術研發完成量產,並獲台電試購。

1992

投入開發「自動化熱浸鍍鋅作業裝置」。

1992

與日本「田中亞鉛鍍金株式會社」建立技術合作關係。

1993

觀音廠(桃園市觀音工業區)正式啟用、建地面積4500坪。

1994

台南廠(台南市山上工業區)正式啟用、建地面積5400坪。

2007

「台灣鍍鋅股份有限公司」更名為「臺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。

2009

成功開發熱浸鍍鋅自攻螺絲。

Guanyin

/     觀音廠    /

臺鍍觀音廠

本廠主力產品

(一)大爐產品:1.H型鋼 2.鋼管  3.鋼構橋樑

(二)小爐產品:1.螺栓 2.螺帽 3.鐵鍊  4.各種小型鍍件

 

本廠介紹

西元 1993 年 7 月臺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 (  原名稱:台灣鍍鋅股份有限公司 ) 觀音廠正式啟用,為臺鍍科技事業創造另一高峰。廠區除擁有大鍍鋅爐 ( 大爐 ) ,且採用全國先進之鍍鋅工廠設備,並於隔年12月完成二期小爐工程。合計產能達7000噸。

 

本廠大爐長 16米,寬1.8米,深3.0米,單吊產品荷重為 40 噸,主要承作大型鋼構橋樑鍍件,為目前本公司最大之鍍鋅槽。小爐長3米,寬0.7米,深1.0米,廠房面積共  4,500 坪,為原南崁舊廠遷移至此,為台電之合格供應商,除承接台電之特殊鐵配件外,對於一些高難度的生產技術,如鍊條、華司、鐵釘、自攻螺絲、特殊鐵配件等生產技術,均表現獨到,引領群倫。

Tainan

/     台南廠    /

臺鍍台南廠

本廠主力產品

(一)熱浸鍍鋅鑽尾螺絲 (獨家!)

(二)小爐鍍件

1.熱浸鍍鋅自攻螺絲  2.熱浸鍍鋅鐵鍊 3.熱浸鍍鋅鐵釘 4.熱浸鍍鋅華司 5.熱浸鍍鋅高張力螺栓 6.熱浸鍍鋅螺栓 7.熱浸鍍鋅螺帽 8.其他鍍件

(三)中爐鍍件

1.格柵板 2.欄杆 3.花窗 4.鐵板 5.三/五線架 6.輕鋼橫擔 7.角鐵 8.樓梯板 9.C型鋼  10.扁鐵  11.花板 12.圓鋼管 13.四方管柱  14.其他鍍件

 

本廠介紹

西元 1994年11月正式啟用,於 1997年間引進日本先進技術鍍作華司之自動設備,使台南廠的產值更為提高。於西元2003年7月為了提供更全面的服務,增設中型爐一座。

台南廠鍍鋅爐尺寸有中型爐:長4.5米,寬1.2米,高1.8米與小型爐:長3.8米,寬0.8米,高1.2米,廠房及土地面積共2,880坪。

Kaohsiung

/     高雄廠    /

臺鍍高雄廠

本廠主力產品

廠房結構、線槽、鋼管、H型鋼、護欄板等鍍件

 

本廠介紹

創立於西元1983年9月,原名弘儀工業(股)公司,為台灣鍍鋅股份有限公司之子公司,西元1991年為配合母公司之長期發展,遂與母公司合併,合併後全名為臺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廠,主要之業務項目以熱浸鍍鋅加工為主,目前從事鋼構廠房等大爐鍍件之 加工,原小爐鍍件加工轉移至台南廠生產。

 

高雄廠鍍鋅爐尺寸為大型爐,長12.5米,寬1.5米,深2.3米,廠房及土地面積共1,650坪。

/    聯 絡 我 們    /

CONTACT

總公司
106004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7號2樓
電話 / (02)2561-7665
傳真 / (02)2712-3686
信箱 / info.tg@tgnet.com.tw

bottom of page